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
Jenju Village Community
成立 2000.01.27
簡介 珍珠社區是以稻草、風箏為特色產業文化,並發展為休閒農業社區。

稻草畫、稻草面具、稻草浮雕面具、稻草紀念物、稻草娃娃、稻草編織等,都是以社區內隨處可見的稻草當材料,創造新的產品,朝向現代工藝藝術品的層次發展。稻草工藝的推展,除了有廢物利用及環保的概念外,也讓社區的民眾在閒暇之餘,多了一種陶冶身心的技藝,提昇生活品質。而本社區為推廣風箏製作體驗,特邀風箏大師李後瑞老師及林錦崑老師親自到本社區教導製作風箏。從剪裁、上色、調整到完成後讓風箏升空,全都是自己DIY,讓習慣了使用便利品的現代人,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也讓傳統的風箏文化得到傳承,本社區長期舉辦風箏體驗,歡迎親身感受。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383巷50號
No. 50, Lane 383, Sec.1 Funong Rd., Dongshan Village, Yilan County 269, Taiwan (R.O.C.)
電話 886-3-959-1957
傳真 886-3-959-6261
網址 http://www.jenju.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