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自來水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自來水博物館
Museum of Drinking Water
成立 2000.05.13
簡介 位於新店溪與思源街旁的臺北自來水發源地—臺北水源地唧筒室,其主體建築於民國前三年(1908年),迄今已有九十餘年歷史。其建築外觀的最大特色是採用新古典主義為主軸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內部的陳設則是由一部部機組設備,展示自來水的演進歷程,深具有歷史意義。



自來水博物館從“水”在自然界的型態及變化為出發點,以簡潔、流暢之動線串聯每一個水體空間。使遊客以體驗、互動的方式觀水、親水、戲水,同時感受水的多樣風貌,並從中附以適當的解說,達到寓教於樂之功能,因為其歷史意義十分重要,更因為蘊含著豐富人文價值,經內政部指定為三級古蹟後,即開始規劃成立「自來水博物館」,該館於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三十日正式開放參觀,因其特殊歐式建築外觀、歷史及教育上之重要意義,現已成為市政、教學團體參觀與新人拍攝婚紗最受歡迎景點之。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No. 1,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電話 886-2-8369-5145 or 886-2-8369-5096
傳真 886-2-8369-5105
網址 http://waterpark.twd.gov.tw/index_c.asp
種類性質:::::
種類 專題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