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New Taipei City Yingge Ceramics Museum
成立 2000.12
簡介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台灣人民近百年來的陶瓷發展為主題,展現台灣先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記憶及歷史。在這裡除了充分展現鶯歌文化特色,更致力整合各項資源,為地方建立良性互動,共同建立社區生態博物館,推動文化建設與地方觀光專業。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成立除了喚起老一代情感的記憶外,更為下一代的經驗傳承而努力,因此我們極為重視教育推廣,並引導觀眾體驗陶瓷的多元性及可能性激發大家對陶瓷的興趣及情感,引發內心深處的感動。而本館在致力推動教育、藝術、休閒等功能的同時,亦積極推展國際陶藝文化交流,希望透過持續不斷的努力,為台灣的陶瓷文化開創璀璨的未來,並在世界陶藝文化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了陶瓷藝術的展示舞台,其建築物本身亦是一項空間藝術作品,為鶯歌建立了一作絕美的地標,現在就帶您感受全國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魅力!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No.200, Wenhua Rd., Yingg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9, Taiwan (R.O.C.)
電話 886-2-8677-2727
傳真 886-2-8677-4140 or 886-2-8677-4034
網址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