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Kuandu Museum of Fine Arts,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成立 2001
簡介 隨著藝術相關專業的分業化,博物館與美術館學門的興起,藝術行政專業的日益受到重視,展覽策劃已經成為當代美術館機制運作的重要環節。新落成的關渡美術館,體認這項時代變遷,將以積極、專業的展覽策劃為核心,經營具有活力、創意、且具藝術休閒特性的美術館空間,以達成大學美術館在藝術教育、展覽策劃與學術研究之任務。

展覽以策展專業為中心,經營藝文社群對藝術環境議題之關注;以學術的、社區的美術館為概念模型運作,積極的作為大學與社區聯繫的臍帶,並與國際藝術社群接軌。除展覽外,亦針對美術館觀眾,配合展覽定期舉行教育、演講、藝術家座談等活動。

本館之典藏,循兩大基本方向:一為樹立具本校特色的典藏,收藏本校師生作品,如 辦理鼓勵年輕藝術創作家或傑出校友創作的「北藝之星」獎項及展出;此外,以藝術教育為目的,收藏當代藝術家特殊面向之作品,如版畫之版模、重要作品草圖等等。

我們期許關渡美術館能夠建構其自身,成為容納藝術想像力與文化創造力的最大空間。希望能夠與各界關心文化環境發展的朋友們共勉之。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No. 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96-1000 ext.2432
傳真 886-2-2893-8870
網址 http://www.kdmofa.tnua.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學校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