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新北市立烏來國民中小學 民族教育資源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新北市立烏來國民中小學 民族教育資源中心
Wulai Elementary and Junior High School
成立 2001
簡介 台北縣烏來國民中小學的陳列室展現了原住民生活文化的多元面貌,以及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和生活內涵。同時,隱約地散發著族群文化生命的動能。據此,可探討並追懷泰雅族傳統社會制度中的價值精神與內涵。透過聲光視聽的配合呈現,結合動靜之教學過程與學習觀摩,可以讓學生及社會大眾對文物所表現出的文化價值,有更具體而深入的了解,此外,也可達到鄉土歷史文化教學與推廣保存之效果。







希望藉由文物陳列室的多元展現,可以使參觀的學童及社會大眾對文化的燦爛多元、碩果豐饒,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原住民文物陳列室,是烏來國中小實施本土化教學中的一個重要設施。館內蒐藏陳列泰雅、排灣,以及達悟等族傳統生活中所使用之各種器具、衣飾等,對鄉土教學目標之達成,貢獻極為顯著。







文物陳列室剛成立之時,原名為「山地文物陳列室」,現已更名為「原住民文物陳列室」。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啦卡路5號
No. 5, Laka Rd., Wulai Village, Wulai Township, Taipei County 233, Taiwan (R.O.C.)
電話 886-2-2661-6482 #34
傳真 886-2-2661-6225
網址 http://dynaweb.wups.ntpc.edu.tw/webs/index.php?account=wulai
種類性質:::::
種類 人類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