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二結庄生活文化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二結庄生活文化館
Er Chien Chuang Cultural Centre
成立 2001.01
簡介 生活文化館前身為二結王公廟,目前此建築所在之土地及地上物產權仍屬「財團法人二結王公廟」所有,但基於「廟是大家的」的信念,以及自社區美化案一路走來的默契,廟方同意將此建築作為全體社區居民共享之資源,同時該館未來管理經營之運作亦是由社區所組成的管理委員會來決定與執行,廟方不會介入干涉。基於「社區公共財」的理念,二結生活文化館為全社區共管、共享之資源,因此在未來管理上,其組織之組成是由二結庄所在的三村、社區、社團及學校等單位之代表人共同組成籌備小組,從參與本館規劃設計、開館籌畫以致於未來開館後後續營運。藉由社區代表制的參與,期望社區居民的意見都能透由適當管道進入館務運作的核心團隊中,進而建立社區共管共享之生活文化館。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鎮安村舊街路98號
No. 98, Jioujie Rd., Jheng-an Village, Wujie Township, Yilan County 268, Taiwan (R.O.C.)
電話 886-3-965-2873
傳真 886-3-965-4158
網址 http://www.ete.com.tw/ajie/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