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美濃客家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美濃客家文物館
Kaohsiung County Meei-Nong Hakka Museum
成立 2001.04
簡介 美濃的客家文化以保存完整著稱全台,全鎮人口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屬於客家籍,其濃郁的客家風情,是高雄縣境內極富族群特色的鄉鎮,從衣飾、美食、屋宅、音樂,無一不充滿客家人在遷徙過程中為適應環境所創造出來的智慧。近幾十年來因時代潮流的演變,許多特色正逐漸消失其原有的生存價值與脈絡,如何從這樣豐富的族群文化資源汲取特色,並重獲與現代生活共存的新生命,是大家共同的期望與目標。有感於此,高雄縣政府籌劃【美濃客家文物館】,希冀以美濃故事為主題,營造一座具有創造力與活力的文物館。

本館以社區博物館的理念來規劃經營,落實文化主體性、地域文化開展性之目標,展現美濃的歷史與文化上的多面性,以和社區結合的方式,增進地方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積極參與美濃自然文化資產的調查、徵集、保存、與維護工作,以供研究、收藏與展示教育之需求。並透過電腦資訊系統之規劃與建立,使文物館非僅是靜態的文物保存,更成為美濃旅遊、觀光與探索的一個管理資訊中心。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49-3號
No. 49-3, Minzu Rd., Meinong Town, Kaohsiung County 843, Taiwan (R.O.C.)
電話 886-7-681-8338~9
傳真 886-7-681-2943
網址 http://meeinonghakka.kccc.gov.tw/index.asp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