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當代藝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當代藝術館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Taipei
成立 2001.08.04
簡介 台北市定古蹟的台北舊市府大樓,經活化再利用而成立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於民國九十年五月二十七日璀璨開幕。這個「古蹟再利用」的藝術空間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當代藝術為宗旨的美術館;在經營上,他也是台灣第一個採「公辦民營」制的美術館,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當代藝術基金會辦理每年補助其營運經費49﹪,其餘51﹪則由當代藝術基金會自籌。

由當代藝術基金會經營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其展覽及教育活動的規劃,旨在彰顯台灣當代藝術的活力及能量並與國際接軌,其展覽類型包括視覺藝術、科技媒體藝術、建築、設計等。而當代館93年起發行的館刊《當代藝家之言》更鎖定「藝評」方向,以具深刻反省的文字力量及擲地有聲的批評論述,為不斷翻新求變、譁眾取寵的當代藝術積澱其中人文思想的精華。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No. 39, Chang-an W. Rd., Taipei City 103,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52-3721
傳真 886-2-2559-3874
網址 http://www.mocataipei.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