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世界宗教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世界宗教博物館
Museum of World Religions
成立 2001.12.25
簡介 世界宗教博物館為闡揚「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籌建,是國內首座以世界宗教及生命教育為展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

依照歷史及信仰人口數之原則,館內挑選包括佛教、道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神道教、印度教、錫克教、原住民宗教(馬雅)及古代宗教(埃及)等世界十大宗教為展示主題。除了傳統文物展示外,也運用許多影音媒體作為輔助,使宗博館成為一作極具特色的博物館。

綜觀其館區,大至七樓展示大廳的高廣謐靜、華嚴世界的圓頂螢幕,小至朝聖步道粗糙面與光滑面交互鋪陳,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板,都可以發現設計者匠心獨具之處。

本博物館以世紀宗教為主軸,以發展生命教育為其長遠計畫,乃是因為所有宗教的本質都是以關懷生命為出發點,雖然不同的宗教對生命有不同的態度及視野,但希望觀者能破除宗教之間的藩籬,重新體驗生命的意義。

走一趟世界宗教博物館,除了可以親灸不同的世界宗教文化與文物,更能獲得心靈的寧靜與洗滌,擴大您生命的視野。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7F, No 236, Sec.1 Jhongshan Rd., Y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4, Taiwan (R.O.C.)
電話 886-2-8231-6118
傳真 886-2-8231-5966
網址 http://www.mwr.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宗教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