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館)
Kuo Yuan Ye Museum of Cake & Pastry
成立 2002
簡介 郭元益先祖自福建漳州龍溪縣流傳村渡海來台,從此落籍士林最早的發源地舊街(即為現址),以一根扁擔的傳奇經營,讓中國糕餅在台灣傳承出新,展開餅食文化燦爛的一頁。


承繼過往,開啟未來,郭元益歷經第一代郭樑楨、第二代郭拔秋蓽路藍縷的創業路,至第三代郭欽定日益茁壯,而於第四代兄弟全心經營中發揚光大,使百年老店日新又新,餅食世家口碑載道。


經過百年歲月的淬煉,郭元益為保存中國糕餅珍貴豐碩的歷史資產,並紀念郭欽定、郭施阿巧夫婦一生對郭元益的全心奉獻,遂於2001年創設台灣第一座糕餅博物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於桃園楊梅幼獅工業區,陳列餅食世家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演變、世代餅藝、糕餅發展、囍餅演進,並結合人生各個階段及節日慶典、婚俗儀禮與糕餅之間的禮俗介紹,首開中國糕餅文化典藏、展覽之先河。


二○○二年成立糕餅博物館士林館於士林橋頭之郭元益百年老店原址,融參觀、教學、推廣、實作、啟發等功能,展品陳設更豐富多樣,將糕餅歷史與禮俗的發展做最佳詮釋,導引世人了解糕餅的深厚內涵並進而親近,開創無限寬廣的餅食文化之路。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樓
4F, No. 546, Wenlin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38-2700 ext.457
傳真 886-2-2834-0670
網址 http://www.laffection.com/museum/
種類性質:::::
種類 專題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