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灣玩具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灣玩具博物館
Taiwan Toy Museum
成立 2003
簡介 基於文化多元化,每種文化皆須有人熱心保存,而我們就是為了傳承玩具生命而成立。本館希望讓人們對平常已認識的玩具,由我們的展出及解說,有更深一層的新認知及新觀念。以「玩具不只是玩具」來代替新觀感,玩具是活的,它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培養出創造力、洞察力,給孩子一雙翅膀讓他在創意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在本館你可以看到春秋戰國時代的宮廷遊戲--投壼;還有「擊壤」、「捶丸」、「蹴鞠」等已消失掉的遊戲,及三、四十年代的民俗玩具、童玩。五十年代的尪仔仙、尪仔標、布袋戲還有來自國寶大師的盤中戲,五、六十年代相當流行的馬口鐵汽車玩具及七、八、九十年代較具代表性的大小型機器人等等我們都一一悉心的收藏著,並有系統地整理出各個年代的玩具與遊戲介紹。


文化的傳承是條辛苦的路,更希望各位能為我們加油、鼓勵及提供您寶貴的意見!和我們一起穿越時光的隧道吧!一同徜佯於光陰的大洋中,尋找驚奇!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435藝文特區)
No.435, Zhongzheng Rd., Banqiao Dist., New Taipei City 220, Taiwan (R.O.C.)
電話 886-917-567617
傳真 886-2-8792-7185
網址 http://www.toymuseum.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專題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