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木生昆蟲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木生昆蟲博物館
Muh Sheng Museum of Entomology
成立 1975.10.25
簡介 昆蟲也許並不是很起眼的小生物,但是確是地球上活的最成功的生物。 早在人類尚未但生前昆蟲已佈滿了這個世界,今更深深的影響了人類的生活,雖然有的昆蟲或許令人生厭,還會帶來災害,但是無可否認的昆蟲所益於人類的仍遠大於害蟲所帶來的困擾,尤其五彩繽紛、姿態萬千的昆蟲,例如蝴蝶、甲蟲供兼具娛樂的價值。

為提昇國人對昆蟲之保育觀念、及認識。本館館長余清金先生特邀集日本知名的昆蟲專家,共同參予開發,亞洲最大之戶外昆蟲教學場所,讓國人有一個良好,完整的教育園區。

本館將本省及世界的各種蝴蝶、蛾類、甲蟲類及其他昆蟲不惜重資將網羅展示出來,希望藉此社會人士能對昆蟲世界的奧妙有初步認識與關心,仍請不棄的給予指導。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南村路6-2號
No. 6-2, Nancun Rd., Nancun Village, Puli Town, Nantou County 545,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91-3311
傳真 886-49-291-2939
網址 http://www.insect.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