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林語堂故居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林語堂故居
Lin Yutang House
成立 2002.05.26
簡介 林語堂先生是一位以英文書寫而揚名國際的中國作家。

「林語堂故居」座落陽明山腰,於民國五十五年,由語堂先生親自設計,是先生生前最後十年定居台灣的住所。本建築是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模式,結合西班牙式的設計取向,兼具東、西方風格,融合了現代感與古典美。藍色的琉璃瓦搭配白色的粉牆,其上嵌著深紫色的圓角窗櫺,意境典雅精緻。從西式拱門走進,穿過迴廊,可見透天中庭,西班牙式螺旋廊柱被和煦的陽光輕輕地拉長身影。一九七六年四月,先生長眠於故居後園,享年八十二歲。

語堂先生愛竹、愛石,所以他刻意在中庭一角,由翠竹、楓香、蒼蕨、藤籮等植物,與造型奇特的石頭,營造出可愛的小魚池,他常坐在池邊的大理石椅上,享受「持竿觀魚之樂。

本館現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佛光山人文社會學院承辦,為一處結合文學、講座、休憩、餐飲的多元化空間;除展示語堂先生的起居室、遺物、著作,並定期舉辦講座及藝文展演,長期目標為推動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期使本館成為全球林語堂研究重鎮。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仰德大道二段141號
No. 141, Sec.2 Yangde Blvd.,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61-3003
傳真 886-2-2861-9337
網址 http://www.linyutang.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人物紀念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