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凱達格蘭文化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凱達格蘭文化館
Ketagalan Culture Center
成立 2002.11.03
簡介 凱達格蘭族係平埔族群的一支,也是北部地區最早居住的原住民之一,台北市政府有感於台灣原住民各族群之文化,一直無法被完整之紀錄與呈現,為了保存及發揚原住民文化藝術,再經過多方爭取下,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決定基興建「凱達格蘭文化館」,提供原住民相關主題之多媒體播放、傳統文物之展示、電子媒體數位化中心、多功能會議及表演空間、教育研習中心等多功能用途場所。

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在都市化、人口移動、小家庭化、世代交替的種種變化中,傳統文化已經逐漸地式微。不只是居住於都市的原住民面臨這樣的問題,而是整體環境在時代的洪流中,逐漸迷失了自我的定位。因此,我們以「人」為設計發想的原點,集合各族群的特性、活力與魅力,採用「比較」的表現手法,展現各族群間的差異與特色、現代與過去………。

  

我們設計的重點在於讓一般遊客與觀光客,更容易了解與重新認識原住民的文化,進而啟發各族群在新的體認中,凝聚族群的力量,為將來注入更大的新希望與活力。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1號
No. 3-1, Zhongsh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98-6500~5
傳真 886-2-2898-6519
網址 http://www.ketagalan.taipei.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人類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