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探索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探索館
The Discovery Center of Taipei
成立 2002.12
簡介 本館是由台北市政資料館轉型而成,是全台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台北探索館利用各種感官體驗方式,讓觀眾對於台北的歷史文化有個深刻的了解。

希望民眾到館參觀之後,除了探尋台北市歷史文化的軌跡,了解現今台北的人文、社會及各項藝文生活資源外,也能使觀眾了解台北的重大公共建設發展及與國際文化交流的互動情形。民眾可藉由互動式展示主動參與,不需要專人的導覽解說,就可以更加了解台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探索館一樓的台北印象廳,儉約的風格,讓人馬上聯想到人文薈萃的大台北調調。二樓的特展館,佔地雖然不大,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要配合市府相關局處或市民關心的議題定期舉辦特展。三樓的城室探索館,是一個讓人放縱想像力的地方,從台北街到的變遷,帶觀眾追尋台北的發展軌跡。四樓的時空對話廳,代表著城市的發展與歷史演進,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往的台北,體驗古今對照,時空變換的意境。

來到台北探索館,就能夠令你更加認識台北這個城市,對這個城市的改變、發展、進步演進有些了解。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市府路1號1樓至4樓
1-4F, No. 1, Shifu Rd., Taipei City 110, Taiwan (R.O.C.)
電話 1999(外縣市 02-2720-8889)轉8630
傳真 886-2-2723-2793
網址 http://www.discovery.taipei.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其它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