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財團法人新港奉天宮歷史文物展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財團法人新港奉天宮歷史文物展
Culture Exhibition Hall of Singang Fengtian Temple
成立 1976
簡介 本宮所收藏之文物皆為本宮之歷史文物,如石雕香爐、一組五件木雕的花瓶燭臺香爐、一組五件錫製的花瓶燭臺香爐及多件清朝的文物,有些則年代不詳。

館內還有少見的日治時代所頒發安奉的聖壽牌,更因量少而更行珍貴,亦具有時代性的歷史證物,吸引許多日籍人士參觀致禮。

我們陸續有計畫將本宮部分文物以新製品代替,將之收藏,如大符版印、邊境香條版印等。

也收藏近些年來本宮的一些配合活動特別印製品、宣傳品、海報等級大甲媽祖廟到新港來的本宮特製紀念服、本宮自印之日曆。

聯絡資訊:::::
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53號
No. 53, Sinmin Rd., Singang Township, Chiayi County 616, Taiwan (R.O.C.)
電話 886-5-374-2034
傳真 886-5-374-2462
網址 http://www.hsinkangmazu.org.tw/index.asp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