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灣醫療史料文物中心(2013年10月起停止營運)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灣醫療史料文物中心(2013年10月起停止營運)
Taiwan Medical Museum
成立 2003.02
簡介 打狗高雄是世界近代醫學進入台灣的歷史起點,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省思醫療人文教育與社會關懷的同時,以實現夢想、展望將來的心情,獻給高雄市民與台灣醫界—島嶼第一座醫療史博物館。









二○○四年七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將醫療史料文物中心委託財團法人台杏文教基金會經營管理,基金會將延續相同的精神,期盼未來愛護台灣、關懷台灣文化、重視醫療人文精神的大家,一起來茁壯台灣醫療史料的發展。









邀請來訪的醫界友朋及民眾,在琳瑯滿目的文物史料當中,與我們一起發現前輩的容顏,踏尋前人的足跡,走向台灣醫界的未來。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1號1-3樓(2013年10月起已停止營運)
1-3F, No. 261,Chung-cheng 4th. Rd., Chien-Chin District, Kaohsiung City 801, Taiwan (R.O.C.)
電話 886-7-251-3630
網址 http://khd.kcg.gov.tw/Main.aspx?sn=664
種類性質:::::
種類 文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