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淡水古蹟園區(見淡水古蹟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淡水古蹟園區(見淡水古蹟博物館)
Tamsui Historical Area
成立 2003.03
簡介 「淡水」是一個位於觀音山下、淡水河出海口的小鎮,自然景觀因為有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孕育,水岸與山系生態豐富多樣,其地理位置,更因淡水位於進出大台北盆地之咽喉,從過去至今一直是北台灣之鎖鑰,造就了淡水軍事及經濟上的重要性,因此當我們翻開淡水歷史人文的發展史,淡水擁有多文化的特殊歷史背景,讓這個有「東方威尼斯」的小鎮風情萬種,細細品味它的人文與多樣文化,淡水-是一個迷人的城市。

淡水豐厚的面貌,需回溯十六世紀起,西方海權向世界擴張版圖的歷史,因為台灣為掌控進入中國、韓國、日本與南洋群島的重要海據點,突顯了當時淡水重要的防禦位置、加以海上頻繁的船隻往來,更說明了這個經濟、政治、軍事的重要據點,是故,淡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可以想見。為此,荷蘭、西班牙、英國、法國、日本這些帝國船隊在淡水登陸、殖民、生活發展,他們遺留下的事蹟、建築與多樣文化,也讓淡水成為擁有豐富文化資產的城市。

淡水古蹟園區的成立,對全國的古蹟保存與觀光營運,均為嶄新的嘗試,我們期盼透過這樣的規劃,營造文化產業發展的另一種新氣象。
聯絡資訊:::::
地址 0
種類性質:::::
種類 古蹟及歷史建築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