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Labor
成立 2010
簡介 座落於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C4倉庫的勞工博物館,是台灣首座以勞工為主題的博物館。在許多先進前輩的付出、努力與多年籌備下,終於在99年5月1日正式開館成立。


勞工博物館是一座以「勞動」概念為核心的博物館,致力於與全國勞動議題相關的蒐藏、研究、保存和維護工作。此外,藉由具創意性的互動性展示、教育活動,提供社會大眾及勞工朋友一個參與、互動、記憶與學習的空間,以凝聚社區意識、保存勞工文化。勞博館期許扮演一座溝通的平台,透過文物、史料、圖像及影片,連結勞動領域的現在、過去與未來,讓蒞臨參觀的民眾不僅可以和博物館對話,更可以和自己的父母及祖先對話。


展望未來,勞博館將持續進行全國相關勞動史料與勞動議題的保存與研究,記錄台灣產業變遷與勞動歷程,並將勞博館打造成一個傳承勞動精神及勞動經驗的場域,透過勞工朋友與社會大眾的參與,豐富勞工博物館所標誌的開放精神,讓勇敢、堅毅的勞動精神散佈在社會各角落。


文字來源: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1號
電話 886-7-216-0509
網址 http://museum_new.kcg.gov.tw/
email labor201051@gmail.com
種類性質:::::
種類 專題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