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震旦藝術博物館(台北休館中)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震旦藝術博物館(台北休館中)
Aurora Art Museum
成立 2003.11
簡介 震旦藝術博物館隸屬於財團法人震旦文教基金會。該基金會發揚中華文化、致力中國藝術文物研究、推廣文物藝術的欣賞、鑒藏及保存,並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為職志。



博物館不論在收藏、研究\、展覽各方面,皆以“古器物學”研究方法為準則。古器物學繼承自北宋以來的金石學,近世羅振玉、王國維、李濟等前輩大師的學術成果,並結合當代考古學、人類學、美術史等理論方法,由器物的「料、工、形、紋」出發,最終將轉化為器物史料,還原特定的時空背景,探索製作的原始,補充經傳文獻的不足。



因此,館藏中的玉器、佛造像、瓷器、青銅器以及畫像石,不論是精品或是研究品,皆具有古器物學研究上的參考價值。精品類呈現出器物完整的發展序列,同時兼具古器物學研究的征象;研究品類蘊含大量古器物學研究的線索,富研究價值亦保有相當程度的美感價值,兩類館藏相輔相成,互為表裡。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5段2號16樓
16F., No.2, Sec. 5, Xinyi 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45-8088
傳真 886-2-2345-8037
網址 http://www.aurora.org.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