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BRAND’S Health Museum
成立 2003.11
簡介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新改館 新面貌
豐富您的生活 健康您的心

多媒體展示及互動式設置
讓您透過最新科技了解健康概念
  走入以雞精罐造型精心設計入口意象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於2016年6月重新改裝開幕後,以關懷健康的角度出發,在寬敞明亮的展示空間打造了「品牌故事屋、空中走廊工廠參觀區、多媒體互動體驗、健康市集」四大主題,期盼兒童、青少年、上班族到銀髮族,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全台灣第一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其外觀設計以一座巨大的雞精空瓶為概念,約為容納500萬瓶41毫升的白蘭氏雞精的大小,相當壯觀且吸睛,並透過光與影之間的變化展現博物館的建築之美。截至2015年底已服務超過百萬民眾,不僅是彰化鹿港地區旅遊必遊景點之一,更獲得「優良觀光工廠」及「國際亮點觀光工廠」雙重殊榮。

精彩的鷄精製程真實上演
  結束展示區的知識之旅,別忘了還有一條精彩的空中走廊,走在設置於工廠上空的走廊,訪客可以觀看全台第一座開放鷄精製程的食品GMP優級認證工廠,瞭解從鮮鷄絞碎、高溫高壓隔水蒸煮、真空檢定到包裝成品等11道鷄精製程步驟,以加深訪客對白蘭氏產品的信心並安心使用。

  美好的健康旅程接近尾聲之際,迎接您的是「健康市集」,在這裡,不但備有齊全的白蘭氏商品以及免費產品試吃試飲,更特別推出專屬紀念品,如設計可重複使用的胡椒鹽、迴紋針瓶蓋等,以響應世界珍惜地球運動,提高白蘭氏鷄精容器使用率。

白蘭氏品牌故事
大英皇室的健康祕方 白蘭氏雞精的源起
  十九世紀時,以好吸收、好滋補的去油雞湯,讓英王喬治四世迅速恢復食慾與健康,御廚韓溫.白蘭先生(H.W. Brand)的雞湯名聲因此傳遍了整個英國上流社會。1835年,他自皇宮退休後,便創立自己的白蘭氏(Brand's)雞精品牌、店面和工廠,從此,白蘭氏雞精就廣受歡迎。

  1920年,一艘裝著白蘭氏雞精的船首度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下錨,白蘭氏品牌從此走進華人世界,同時開啟了白蘭氏雞精在亞洲的扉頁。隨著白蘭氏雞精倍受歡迎程度,白蘭氏於1960年,決定開始大量生產白蘭氏雞精,展開全球行銷計劃。為了符合消費者不同的需求,白蘭氏於1980年代,更推出漢方雞精系列,至今白蘭氏雞精產品在世界各國皆為雞精的領導品牌。

【開館時間】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9 : 00 ∼ 17:00
 (最後入館時間:16:30)
 休館時間另行公告於官網上。
 (參觀前請事先電話洽詢04-781007)

【預約方式】
 一、團體參觀前建議先完成預約手續,
   以確保良好導覽安排。
   團體導覽:20人以上團體預約將有專人導覽。
 二、預約專線:04-7810077 傳真:04-7810022
   線上預約:http://www.brandsworld.com.tw/index.aspx?_ga=1.65471726.1348423237.1463030454
 三、電話預約及洽詢相關事宜時間:
   週一~週日9:00am~17:00pm
 四、每天有安排定時定點專人導覽。
   導覽時間以當日館內公佈時段為主。
聯絡資訊:::::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8號
No. 18, Lugong Rd., Jhangbin Industrial Park, Lugang Town, Changhua County 505 , Taiwan (R.O.C.)
電話 886-4-781-0077
傳真 886-4-781-1459
網址 http://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email ctnrwu@cerebos.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