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八畝園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八畝園美術館
Rosily Arts Museum
成立 2003.12
簡介 八者,數也,按說文通定聲篇謂管子五,地理以八制,亦為易之八卦八象也,佛道為道者是八思維也,楚辭謂八維即八方也,具無限空間之義。台語義:八即發也,象徵吉祥召財也。畝之涵義含有深遠博大,至德至理之根也。清史載安徽布政史吳坤修嗜書,建書館名「半畝園」堂,今以「八畝園」為美術館名,乃寄其文人雅士之逸情,由「半畝」擴而大之為「八畝」,意涵更形寬敞,容積深遽。

八畝園以宗教而言,具有「八福田」之義,佛教謂為無量福果。指佛,聖人,和尚為敬田,闍黎、僧、父、母為恩田,病人為悲田,雖向上列八種人神供養,施惠慈愍,皆能獲無量福果。因而「八畝園」亦有對我傳統宗教表達崇仰之意,亦有蘊含無量寶藏之意義。

八畝園美術館就藝術價值而言,其呈獻予大眾者,皆為高尚而具品味之藝術,進而提升心靈之美,同時,為普羅大眾提供心靈享受,瞭解藝術之美的真諦,無形之中,為觀賞者開拓寬廣而有深度知識的美麗心田與氣質。

「八畝園」為今日社會播種八方藝術種子,充實你我心靈感受,擴大多彩的視野盈溢內心喜悅,及昇華人生的價值。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
No.96, Sec. 2, Nanjing E.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68-3967
傳真 886-2-2521-7175
網址 http://www.rosily.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宗教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