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Institute of Taipei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成立 2004
簡介 一九八五年,一群有志於台北文化的愛樂社區精英,鑑於一個代表台灣精神的音樂文化實為立國的根本,因而創立了台北愛樂室內及管絃樂團。


二十年來,台北愛樂的梅哲風格以名副其實地成為「島嶼的鑽石」。為將台北愛樂多年來於台灣音樂界隻璀璨成績留下見證,也為了紀念繞樑不絕的「梅哲之音」,「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在此成立。


整個文化館的規劃以梅哲為主題,繼而帶出台北愛樂二十年的歷史,以及台北愛樂與台北文化緊緊相連的發展史,期許全台灣第一座音樂地方文化館,能將梅哲對古典音樂的推廣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同時讓該館成為台灣古典音樂界的精神指標。


展覽區內除了展示梅哲的指揮棒、書桌、樂譜、以及樂評等相關文物之外,亦展出梅哲不同風貌的指揮照片,透過情境的展出方式,彷彿梅哲之音仍繞樑不絕,藉由室絕以及聽覺的體驗,觸動參觀者的內心世界。


文化館成立後,台北愛樂將繼續致力於為台灣提供更豐富、更精緻的音樂,以最美的聲音,達成文化交流的使命與理想,並攘文化館成為愛樂者的新據點,台北的文化地標。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B1F, No. 7, Sec.1, Jinan Rd.,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97-0979
傳真 886-2-2357-6266
網址 http://www.tspo.org.tw/Pages/member/space.htm
種類性質:::::
種類 音樂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