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高雄市立兒童創意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高雄市立兒童創意美術館
Children's Museum of Art and Creativity
成立 2004
簡介 「兒童創意美術館」,附屬於更雄市立美術館,位於內惟文化園區北方,遊原本遊客中心建築所改建,涵蓋週邊約六○○坪的戶外公園,是一個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態的休閒場所。
「兒童創意美術館」從根植藝術教育的理念出發,希望結合在地資源,帶動整個文化園區的發展,以二至十二歲的兒童為主要對象,著重於兒童美術教育的紮根工作,希望提供兒童一個可以體驗、探索、觀察、創作與遊戲的綜合性學習場域,並開發兒童更豐富性與多樣性的藝術潛能。
隨著主體工程的完工,透過主體展示規劃、教育推廣及活動舉辦,加上未來藝術花園、迷宮、主題餐廳的開放,兒童館將積極整合高美館、學校與社區資源,以兒童美術教育推廣為主軸,強調本土化與國際觀,並積極建構國際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可以帶給全國小朋友一個與眾不同的藝術體驗。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No. 330, Meishuguan Rd., Gushan Dist., Kaohsiung 804, Taiwan (R.O.C.)
電話 886-7-555-0331
傳真 886-7-555-3089
網址 http://www.kmfa.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