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生態殺手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生態殺手館
Guangshing Duck and Pig Farm - Threats to Ecology Museum
成立 2004
簡介 早期養鴨人家為了就近照顧鴨群,利用當地現有的素材 : {稻草、竹子},搭蓋成臨時簡易的居住所,以便養鴨人家用來遮風避雨,所以這種利用稻草搭蓋而成的簡易型房子 叫做 鴨母寮。以前農村時代的分工是以男主外女主內為分界,養鴨工作因為在野外溪流旁所以大部分是由男生來負責,所以............. 聰明的看官,動動腦、猜看看,鴨母寮裡面住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而豬隻大部分是飼養在家後院,用家中的廚餘作為飼料,所以理所當然的成為女生的工作呀!廣興農場前身為大型的種豬繁殖場 ,農場主人曾爺爺,利用離牧後的閒置空間和全家人一起發揮創意動手改造後,經過5年來的努力不懈,成就了今天遠近馳名的 " 廣興農場 鴨母寮豬哥窟 " 。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路光華三路132巷12號
No. 12, Lane 132, Guanghua 3rd Rd., Kelin Village, Dongshan Township, Yilan County 269, Taiwan (R.O.C.)
電話 886-3-951-3236
傳真 886-3-951-3946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