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臉譜文化生活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臉譜文化生活館
Face Painting Culture Museum
成立 2004.01
簡介 本館前身為一木雕工作室,從事木雕工作已十餘年,民國八十八年轉型木雕教學,其中「臉譜」藝術單元在課程中倍受喜愛及肯定;木雕增添色彩後變得生動活潑了!「臉譜」藝術在生活中無所不在,長久以來,在國人文化生活領域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僅代表著戲劇藝術,生活中亦隨處可見,眼觀世界各國,臉譜在不同族群、國家都存在且有其重要的生活功能,經過近年來努力蒐集製作,匯集成立臉譜文化館,祈使推廣這美麗的文化。



館內目前收藏數百件作品以「國劇臉譜」為主軸,依照傳統譜式,以原木素胚上彩繪製,也是館主一家四口的心血作品,除此之外,創意臉譜,各式材質臉譜亦陸續開發完成,祈使臉譜藝術更多樣化,更趨於生活!



因本館位於三義郊區,所屬腹地生態豐富,來訪參觀者能兼具休閑娛樂,除滿足技癢提供DIY教學外,配合各季節植物、生物及三義各知名文化景點所規劃的套裝行程活動,保證體驗另類的知性藝術之旅。
聯絡資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No. 138, Shuangliantan, Sanyi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7, Taiwan (R.O.C.)
電話 886-37-875-766
傳真 886-37-876-037
網址 http://sbc.emmm.tw/?ptype=info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