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千岱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千岱博物館
Chien Dai Sculpture Art Museum
成立 2004.01
簡介 千岱博物館的館長是位木癡,十六歲學成出師後,經營木雕事業約四十餘年。因為專心致力於木雕工作,館長發現台灣是一座生產「珍貴木材」的國家,由於台灣地理位置處於亞熱帶氣候,加上台灣地形特殊,造就台灣樹木成長緩慢、韌性強、含油量高,造就相同緯度的國家中,台灣六大名木首居翹楚之位。

館長發現台灣的珍貴木材及傑出的藝術創作品均被全世界喜愛木頭的人士大量買走,為避免台灣人及下一代無法在本土看見這些珍貴物件,遂成立雕刻藝術園區。

雕刻藝術園區中有兩個博物館,一是「奇木博物館」,收集台灣六大奇木以及世界奇木;另一是「現代雕刻博物館」,收集台灣當代三、四十年來的雕刻極品。

未來千岱博物館更是計畫著與全台灣的藝術工作者合作,期能舉辦綜合性的藝術大展,更期待將來與日本、歐洲、美國等藝術文化國家從事交流,將台灣本土的東方藝術推廣到世界各地,此為千岱博物館創設的宗旨。
聯絡資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336號
No. 336, Shueimei Rd., Shengsing Village, Sanyi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7, Taiwan (R.O.C.)
電話 886-37-873-428
傳真 886-37-874-198
網址 http://www.1000-artists.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