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楊士芳紀念林園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楊士芳紀念林園
Yang Shih-fang's Memorial Park
成立 2004.03.09
簡介 楊士芳一生淡泊名利,熱心公益,對建立宜蘭的文風貢獻至鉅,後人為緬懷他的人文風範,將其故居地劃為「進士里」,該里的主要道路並取名為「進士路」,實屬宜蘭人的驕傲。







為紀念楊士芳進士對宜蘭的貢獻,表彰其刻苦奮發、敏而好學、熱愛鄉土的事蹟,宜蘭縣政府特於他參與籌建的碧霞宮北側闢設「楊士芳紀念林園」,其以展示合教育活動並進的方式,紀念並發楊洋士芳的人文精神。







小巧的林園空間層次豐富,桂花淡香浮動,土丘和九芎使人憶起宜蘭舊城的印象。楊士芳紀念林園是「蘭城新月」文化廊帶中,重要的鄉土教學據點目前委由「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經營管理,竭誠歡迎您來林園走走,認識舊城的師活與文化。



聯絡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No. 66, Jioucheng W. Rd., Yilan City 260, Taiwan (R.O.C.).
電話 886-3-9314488
網址 http://www.peopo.org/yangshihfang
email awc0900@gmail.com
種類性質:::::
種類 人物紀念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