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灣電視博覽館(2008年1月閉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灣電視博覽館(2008年1月閉館)
Taiwan Television Exposition
成立 2004.04
簡介 (2008年1月閉館)


電視,在一九三九年紐約世界博覽會中,第一次正式向世人報到,其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不僅能穿透時空限制,甚至能夠取代人與人之間的部分溝通,而轉變為一種新的溝通模式。

台灣電視公司,自民國五十一年國慶日開播以來,便不斷致力於傳達社會良善文化的工作,並以滿足社會各種知的權利而深以為傲。在篳路藍縷的艱辛開墾下,一直陪伴跟隨著台灣一起成長茁壯,屢屢創造出全民心目中共同的歷史形象。

由於影音、網路科技的發達,民眾對於知識取得的途徑有愈來愈多的選擇,因應時代的變遷,台灣電視公司也積極不段的在開發各項相關的技術與服務,於是,台灣電視博覽館就應運而生。

本館不僅包含了台灣電視史上最早期的各項資訊與歷史回顧,如各種戲服、道具、特效……,同時也因應現代科技創造出許多深具特色的影音服務,如影像合成、數位電視……等,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參觀、並且極具教育色彩的地方。

這些珍貴的電視產業紀錄,也將隨著台灣電視博覽會的啟用,以承先啟後的言語,喚起過去的回憶,創造未來的遠景,進而相互凝聚的聯結軌跡。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0號B1
B1, No.10, Sec. 3, Bade Rd., Taipei City 105, Taiwan (R.O.C.)
種類性質:::::
種類 影像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