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草莓文化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草莓文化館
Strawberry Culture Museum
成立 2004.12.25
簡介 大湖鄉 400 多公頃的草莓果園,1 年帶給地方 6 億元的收入,草莓帶動偏僻鄉村的繁華,也帶動地方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

其實,大湖鄉不是台灣最早種草莓的地方,根據大湖地區農會資料,台灣最早種草莓的地方在北部淡水一帶,當年引進的是一種叫做「阿利收」的草莓,這種草莓味道甚酸,不適合生食,大都加工製作果醬、冰淇淋。

大湖草莓產期從 11 月底到翌年 4 月初,依花期有 4 次採收期,元旦、春節前後上市的第 2、3 期草莓,質量均佳,適逢假期,是大湖採果黃金時刻。為了凸顯草莓王國特色,地方籌建草莓文化園區,園區包括草莓文化館與農村休閒酒莊兩大主題,未來還向後延伸設置採果棧道,銜接後方山上大湖羅福星紀念館,結合附近的觀光花園,成為一個完整的農村休閒文化園區。

草莓文化館規劃草莓主題館、多功能活動中心、咖啡餐廳及農特產展售區,主題館後方農村休閒酒莊在民國 91 年底啟用,銷售自產水果酒、農特產品、加工冰品、咖啡、紀念品,主力商品是草莓釀造酒「湖莓戀」,以及李子釀造酒「陶然紅」。
聯絡資訊:::::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No. 2-4, Baliaowan, Fushin Village, Dahu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4, Taiwan (R.O.C.)
電話 886-37-994-986
傳真 886-37-994-518
網址 http://www.dahufarm.org.tw/wine/html/strawberry.asp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