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台灣文學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台灣文學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literature
成立 2003
簡介 台灣文學的發展,從早期原住民、荷西、明鄭、清領、日治、民國以來,世代更迭,族群交融,累積大量文學作品,孕育出豐厚多元的內涵。為能有系統蒐集、保存、研究這些珍貴的文學資產,「國立台灣文學館」因此誕生,於2003年10月17日正式開館營運。

國立臺灣文學館為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透過展覽、活動、推廣教育等方式,使文學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

國立臺灣文學館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前身為建於1916年之日治時期台南州廳。本館建築許多構造因戰爭或年久失修而毀損,故自1997年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於2003年修築完成,為台灣近年來「古蹟再利用」之重要案例,亦是文學、文化與歷史結合的重要示範。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一號
No.1, Jhongjheng R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Taiwan (R.O.C.)
電話 (06)221-7201
傳真 (06)222-6115
網址 http://www.nmtl.gov.tw/index.asp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