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機器人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機器人博物館
Robot Museum
成立 2005.11.28
簡介 機器人博物館成立於2005年11月28日,由機器人專家潘同泰教授(Peter Pan)親自帶領研發團隊規劃建置完成,佔地2300坪。機器人博物館包含「仿生機器人館」、「人型機器人館」與「台灣機器人館」三個主題館及兩間特展室,為全世界唯一的機器人博物館。博物館收藏及自製超過1000餘部機器人,包含工業機器人、導覽機器人、寵物機器人、水中機器人、飛行機器人、昆蟲機器人、人型機器人…等。來賓經由與機器人互動,可以了解機器人原理與製作方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同時本館數十間機器人教室及開放型機器人實驗室,有精心擘劃的內容,幫助您自製電腦控制機器人,實現當科學家的夢想。同時,機器人博物館擁有典藏、研究、教育、推廣、休閒、娛樂、觀光、美學八大功能,以發展機器人文化創意產業為目標。對於我國機器人科技的扎根與機器人工業的發展極具價值。同時,對於我國在機器人領域的國際知名度有深遠及正面的影響。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二號
電話 (02)28943356-168 潘同泰博士(Peter Pan)
傳真 (02)28943357
網址 http://www.robot.tpcu.edu.tw
email ttpan@tpcu.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科學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