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灣玻璃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灣玻璃館
Taiwan Glass Gallery
成立 2006.10.6
簡介 台灣玻璃館開館於2006年10月6日,原本僅是台明將公司的一間樣品室,在一個契機之下,應彰化縣政府之要求,配合2006鹿港慶端陽之活動,從此開始了『全年無休、免費入館』的服務。

為讓在地台灣本土玻璃工藝不用遠走他鄉,提供一個免費展覽之場域——「台灣玻璃館」,讓本土藝術家能有一個發揮舞台。

台灣玻璃館的船型外觀設計,被外界譽為玻璃產業的航空母艦。館內主要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等。結合觀光休閒、生態保育、文化藝術、教育學術,建構多元化資訊與行銷通路平台之特色,呈現於各個不同的展區中。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

台灣玻璃館劃分數個主題區,以滿足前來觀賞者的需求,如:建材玻璃、傢俱玻璃、傢飾玻璃、藝術玻璃…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與玻璃都能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讓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

聯絡資訊:::::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No. 30, Lu Kong South 4 Road, Lu Kang Village, Chang Hua County.
電話 886-4-7811299 #266
傳真 886-4-7811303
網址 http://www.timingjump.com.tw/
email service@tmg.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