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財團法人成陽藝術文化基金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財團法人成陽藝術文化基金會
Mai Foundation
成立 1999年
簡介 本館為新東陽集團麥寬成先生以藝術收藏回饋社會所成立的典藏研究單位。在全球文化產業趨勢下,私人基金會經營已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如何掌握非營利組織特性,發揮民間活力,結合公部門的行政優勢與私部門的彈性機制,將收藏文物的能量發揮到極致,是成陽藝術館成立的目標。

三項主要收藏:
1. 近2000件宜興窯紫砂壺
涵蓋明末清初至當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的作品,其中以「17.18世紀外銷歐洲紫砂壺」、「1980年代中國福建漳浦地區明清墓葬出土之朱泥壺」、「近二十年中國南海水下考古紫砂壺」、「現當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紫砂壺」 四個領域的藏品最為著名,近年來已陸續與各博物館合作辦展。
2. 近800件藏傳佛教金銅佛像
依藏傳佛教各經典塑製,大多為尼泊爾古都帕坦(Patan)的傳統風格,內容包括「佛」、「菩薩」、「護法」、「法器」等各式繁複精美的造像。 詮釋十八世紀以來,不同於西藏及中國內地漢藏風格的精緻藝術。
3. 近300件中國南海海撈(水下考古)貿易陶瓷器
內容包括龍泉窯青瓷、景德鎮窯青花瓷及青白瓷、德化窯青白瓷及白瓷、宜興窯醬釉瓷等,時代從14世紀至19世紀末(元明清三代),為「海上絲路」從中國運往東南亞、中東及歐洲的貿易商品。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67號B1
B1, No. 167 Song Te Road, 11085 Taipei, Taiwan
電話 886-2-23464077
傳真 886-2-23464081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