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灣油礦陳列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灣油礦陳列館
Taiwan Petroleum Exhibition Hall
成立 1981.06
簡介 為了完整記錄台灣石油探勘開發的經過與變遷,並妥善保存重要的文獻史料,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油礦探勘總處,於民國七十年在出礦坑礦場設立油礦開發陳列館。後因參觀來賓日眾,場地不敷使用,乃於現址興建新館,於民國七十九年遷館正式使用,並訂名為台灣油礦陳列館。

本館位於台灣最早發現石油露頭之出磺坑礦場場區內,此地不僅產油歷史悠久,風景更是幽美,在此地設館具有歷史上的紀念意義。

石油探勘是開發地下資源,增進社會經濟繁榮重要的一環,台灣油礦陳列館係將百餘年來台灣的石油開發經過及成果,有系統、有條理的展示介紹。我們竭誠地歡迎您蒞臨參觀指導。

聯絡資訊:::::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No. 36, Kaikuan Village, Gongguan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3, Taiwan (R.O.C.)
電話 886-37-262-100 ext.596 or 886-37-228-350 ext.235
傳真 886-37-267-592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