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家會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麻糬主題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家會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麻糬主題館
成立 2011.11.01
簡介 「台灣麻糬主題館」是個充滿人文特色與創新的觀光工廠,由家會香食品所經營,從1985年創立至今,已深耕中部超過二十載,在食品界締造無數成佳績,此外更接受許多OEM國外大廠,麻糬外銷全球超過43個國家,更在集團黃志明董事長帶領下持續品牌開發『皇族 』、『寶島Q點子 』、『ROYAL 』等食品品牌,更在2006年通過ISO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系統的實施品質認證。 
 
主題館更以「健康休閒、知識教育、文化傳承」為宗旨,透過二樓的文化迴廊,瞭解原住民、閩南人及客家人的麻糬文化,在食品文化區可以明白產製過程中嚴選食材以及各種不同食材的原貌。本公司的原物料堅持使用南投當地原物料,不僅減少運輸成本,更減少了碳汙染!廠房內部皆使用環保機具設備,積極推廣環境保育,更製作結合國小教科書的學習單供學校戶外教學使用,讓身處都市的孩童對米食更加了解,推廣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本館更推出各類DIY 課程,讓民眾實際體驗,以達寓教娛樂的效果。配合時節,推出麻糬銅鑼燒、草莓雪荳、布朗尼蛋糕花束等豐富的DIY課程,讓民眾可以在作中學習,享受親子快樂時光。 
 
館內為推廣米食文化,免收門票外,更免費提供飲水、各類產品無限量品嘗及導覽解說。為兼顧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採用西方食材與傳統的麻糬結合,推出許多台灣第一和唯一的專利產品,像巧克力及棉花糖結合成了「台灣優荳麻糬」、以及結合松露巧克力就創造了「松露巧克力麻糬」。至於手工麻糬專區,是以仿五十年代懷舊風格呈現,販售傳統手工又養生的「紫米紅豆麻糬」、全台獨家的「艾草鹹麻糬」等,餡料手工自製,並使用健康的海藻糖,讓民眾能吃得安心更吃的健康。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自強三路3號
電話 886-49-226-1123 or 886-49-225-5991 ext.351
傳真 049-2257644
網址 http://www.taiwanmochi.com.tw
種類性質:::::
種類 產業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