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昆蟲標本所
博物館介紹:::::
名稱 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昆蟲標本所
Insect and Mite Collection of Taiwan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e
成立 1908
簡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應用動物系昆蟲標本館之昆蟲標本蒐藏始自日據時代,迄今已收藏昆蟲標本已超過 180 萬件,為台灣最豐富之昆蟲標本蒐藏。

不論是昆蟲或蟎標本,即令製作精良並極為仔細小心地保管照顧,經數十年或百年後,均極可能因種種原因產生質之變化或有所損毀,特別是台灣身處地震帶,更年有多起颱風,標本受損之機率高於其他國家。

而由於人類的活動破壞自然環境,使得生物因生存環境不再而絕種,已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大問題。

台灣的昆蟲自不例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組昆蟲標本館所蒐藏的昆蟲標本中,或許有些種類已滅種或瀕臨絕種;未發生此問題的種類,也有上述標本損毀的顧慮。

因此,運用數位科技將標本的有關資訊紀錄下來是最好的輔助方法;而模式標本數位資訊的建立更特別地具有價值。

聯絡資訊:::::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89號 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組
No. 189, Jhongjheng Rd., Wufeng Dist., Taichung City 413, Taiwan (R.O.C.)
電話 886-4-2330-2301 ext.609 or 610
傳真 886-4-2330-2804
網址 http://digiins.tari.gov.tw/Inscet_Collection/tariMuseum.php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