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
NTU Museums
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由日治時期迄今已屆八十年。自1928年臺北帝國大學創校以來,為支援研究、教學所需,校內各系所單位於學術研究領域內,廣泛蒐集各式獨特珍貴且豐富的文獻史料、標本與藏品,並設立標本/文物陳列等館室進行蒐集典藏,為本校不可忽視的珍貴寶庫及資產。然長期以來受人力、物力、空間與經費等限制,難以建置良好的典藏展示環境,亦無餘力善用珍貴藏品,於教學研究外進一步對社會作更有效的教育及推廣。這些經由歷史歲月累積而來之珍藏,若未能妥善整理保存、推廣利用,不僅是本校學術資源之損失,對整個社會國家的自然、文化、學術資產之歷史見證,更是難以彌補的傷害。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電話 02-3366-3818
傳真 02-3366-3817
網址 http://www.museums.ntu.edu.tw/
種類性質:::::
種類 古蹟及歷史建築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