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鳳凰谷鳥園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鳳凰谷鳥園
National Fong-Huang-Gu Bird Park
成立 1983
簡介 鳳凰谷鳥園原先設立宗旨是臺灣省政府為配合行政院改善社會風氣措施方案而設立的,旨在倡導正當的休閒活動,並作為教育與學術研究場所。

鳳凰谷鳥園和其他動物園一樣,具有休閒、保育、教育及研究等四大功能。園區面積廣達33 公頃,除了籠養140 種鳥類之大小展示籠41 座及1 座松鶴館之外,園區尚有很豐富的天然生物資源,如天然野鳥73種、植物400種、蛾類及昆蟲161 種、蝶類140 種、兩棲類14 種、爬蟲類20 種及人文景觀資源,是一處自然休閒的好去處,也是從事環境生態研究以及各級中小學實施校外教學的良好場所。此外,尚有九百多件之展示及研究標本,以及八百多卷之自然生態影片可供教育推廣之用。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o. 1-9, Renyi Rd., Fenghuang Village, Lugu Township, Nantou County 558,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75-3100~5
傳真 886-49-275-3106
網址 http://www.fhk.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