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台北展示中心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台北展示中心
Taiwan Crafts Center, National Taiwan Craft Research Institute
成立 1983
簡介 隸屬於文建會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台北展示中心,自二○○一年二月從新生報業廣場大樓喬遷至南海路二十號九、十樓後,未來將繼續努力朝向提昇生活品質、改善文化環境的目標而邁進。

台北展示中心搬遷之後的業務除延續舉辦各類工藝特展外,服務的對象將擴大由單純的消費者及參觀者延伸至工藝創作者、設計師、學生和廠商,旨在發展一個設計交流中心,而成為設計家、創作者及全民共享共有的交換資訊、獲取知識的客廳。

未來的營運方式及工作內容將逐步實施;如國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研析與提供、辦理工藝講座及研討會、舉辦設計推廣展覽活動、舉辦國際設計交流及研討會、主辦國家工藝獎及競賽、辦理工藝教室及工藝教坊等業務,期許這裡不只成為台灣工藝研究所在台北的窗口,更能充分發揮各項功能,使台北地區增加一值得參觀、佇足,進而瞭解工藝文化的適當場所。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海路20號9、10樓
9-10F, No. 20, Nanhai Rd.,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356-3880
傳真 886-2-2356-3882
網址 http://www.ntcri.gov.tw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