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佛光山寶藏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佛光山寶藏館
Fo Guang Shan Museum of Treasures
成立 1987.03.06
簡介 一九八三年,星雲大師於時代在進步,為提高生活品質,結合宗教與藝術,建設佛光山文物陳列館,二○○三年十月四日更名為「寶藏館」。佔地八百坪的寶藏館,外觀呈ㄇ字型,是模仿敦煌石窟及中國傳統宮殿造型建築而成,為東南亞第一座佛教文物陳列館,被譽為佛教的博物館。館內珍藏來自世界各國及中國歷代的石雕、牙雕、木雕、銅雕、陶器、瓷器等各類種不同質地的佛菩薩聖像,另有顯、密佛教的各類法器,及古今緇素大德手書的字畫等,希望藉此充實大眾精神生活,提高大眾對佛教文化的體驗,對藝術生活的追求。
聯絡資訊:::::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Fo Guang Shan Monastery, Tashu , Kaohsiung County 840, Taiwan (R.O.C.)
電話 886-7-656-1921 ext.6401
傳真 886-7-656-5196
網址 http://fgsarts.webgo.com.tw/b43.php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