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源野號動物標本陳列教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源野號動物標本陳列教育館
Yuanyehao Animal Specimen Museum
成立 1983.08
簡介 由於社會型態的變遷,使得整個大自然景觀隨之大幅改變,原始森林和自然棲息地其中的動物受人為因素直接或間接的衝擊,使得野生動物數量大為減少,部分稀有繁殖緩慢的物種甚至瀕臨絕種。愛護自然是我們大家的責任。源野標本工藝社有感於此,四十幾年來耐心的將各地熱心人士所捐贈來的動物屍體加以防腐處理,製成標本,成立源野號動物標本陳列教育館供各界參訪,呼籲重視野生動物,進而尊重生命價值,提醒大家保育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共創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多樣性生態環境。

四十年幾年來,本館製作完成的作品如長嘴鱷、甲蟲、新幾內亞天堂鳥、孟加拉虎、眼鏡蛇、美洲獅、紅龍、台灣雲豹,以及台灣黑熊、貓、狗…及各種珍禽異獸,和各種骨骼標本等,每每都當成新的挑戰,最大的心願就是不斷鑽研標本製作技術,期望予以突破,並同時對保育工作有所回饋。目前館內收藏動物標本為數不少,歡迎各界前往參觀不吝指教!目前也接受國家公園和保育單位委託製作動物標本,做為保育櫥窗展示及講解或研究之用。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65號
No. 65, Sec. 1, Jhongshan Rd., Puli Town, Nantou County 545,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92-0163
傳真 886-49-292-0163
網址 http://taxidermy.myweb.hinet.net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