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台北市立美術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台北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成立 1984
簡介 台北市立美術館是台灣首座現代美術館,秉持著「現代化」、「國際化」和「本土化」並重的發展方向,積極推動各項藝術活動。



本館座落台北市圓山地區,除了精心策劃的現代藝術展覽,在蒐集典藏台灣地區美術發展之代表性作品投注很大的心力,典藏的基礎係開館二十餘年來研究、展覽的累積成果,入藏中外作品已達三千七百餘件作品。豐厚的典藏品提供本館籌辦典藏常設展的基礎,民眾可以隨時透過網路瀏覽資料庫中的典藏珍品,使美術館與愛藝者沒有距離。



本館積極策劃各項展覽,例如定期舉辦「台北美術獎」公開拔擢傑出藝術創作者;並陸續辦理「台北雙年展」與各項國際交流展、館藏專題策展、教育展與常設陳列展等質量俱佳的不同面項展覽。



對於親臨美術館的朋友,除了一睹精采的展覽外,還有機會參加現場導覽、專題講座、座談會以及「市民美術研習營」、「高中生體驗營」與「資源教室」等分齡的體驗活動,豐富個人的終身學習。此外,結合中庭咖啡廳、藝術書店等設施,使美術館除了發揮文化機構功能,也成為生活休閒、心靈交流及經驗分享的空間。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No. 181, Sec. 3, Zhongshan N. Rd.,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95-7656
傳真 886-2-2594-4104
網址 http://www.tfam.museum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