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實踐大學服飾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實踐大學服飾博物館
Costume Museum of Shih Chien University
成立 1985
簡介 實踐大學在創校之初即有籌設服飾博物館的構想,經過二十七年的籌備,終於成立我國第一座專門以服裝收藏為主的大學博物館。



本館館藏內容以我國明清以後之宮廷服裝、地方民服、台灣原住民衣飾以及中國西南少數民族之服飾、刺繡、織品為主,旁及各式相關配件等三千餘件。



本館之籌設動力及專題展示方式,其目的除增進民眾對服飾的認識之外,更重要在配合教學所需,將先民之智慧,作系統收藏、研究、整理,以提供師生研究發展、創新設計之資源。



本館之籌設動力其目的除增進民眾對服飾的認識外,更重在配合教學所需,將先民的智慧,作系統收藏、研究、整理,以提供師生研究發展、創新設計之資源。各項館藏主要提供校內、外師生專業設計人士研究、創新應用,讓古老文物發揮鑑古知今的創造生新作用,此為本館成立的最初企盼。



逐步建構數位資料系統,成立服飾專業網站,規劃更完善之展示與典藏空間,除了提供服裝設計學系、所,師生教學、研究、創新設計的參考資源外,朝信提供社區一個文化交流與知識傳達的教育休閒場所努力。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直街70號
No. 70, Dazhi 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538-1111 ext.7611
傳真 886-2-2533-0778
網址 http://fashion.usc.edu.tw/museum/main1.htm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