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國劇文物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國劇文物館
Chinese Opera Museum of National Taiwan Junior College of Performing Arts
成立 1986
簡介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在推廣「靜態文化看故宮、動態文化看戲專」的戲曲文化活動理念下,每週一、四上午於內湖校區中正堂舉辦「碧湖劇場」,活動內容包括綜藝雜技、京劇表演及「國劇文物館」參觀。另提供專業(中、英、日語)導覽人員,有系統的介紹傳統戲曲舞台服飾、道具、樂器、戲曲兵器及戲曲源流演進等內容。其中包括觸手可及的距離展示戲曲道具及舞台真人尺寸戲偶模型、清朝時代仿古野戲台造模型。使觀者能在三十分鐘內一窺現代人難得一見的戲曲舞台服飾、道具的神秘美感面紗。

瀏覽「國劇文物館」後,透過十二分鐘的VCR視覺影像,介紹世界是獨一無二的戲曲角色舞台程式化動作,加深觀賞者對傳統戲曲的認識。最後輕鬆的欣賞大型舞台綜藝雜技、京劇節目的演出,為這一趟戲曲博物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7號
No. 177, Sec.2 Neihu Rd., Neihu Dist., Taipei City 114, Taiwan (R.O.C.)
電話 886-2-2794-4146 or 886-2-2796-2666 ext.152
傳真 886-2-2790-4462
種類性質:::::
種類 戲劇博物館
性質
公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