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琉璃工房天母國際藝廊
博物館介紹:::::
名稱 琉璃工房天母國際藝廊
Liuligongfang Taipei International Gallery
成立 1987
簡介 「琉璃」兩字,是中國古代對玻璃的稱呼。琉璃工房取「琉璃」是希望經由琉璃這種材質的學習、創作活動過程,傳遞工藝之美,更強調一種對歷史與文化的歸屬和依存意義。

琉璃工房的作品應邀至世界各地展出,作品在風格上和思想上,成為亞洲琉璃的代表,多件作品獲得世界最重要的博物館永久收藏的肯定。

琉璃工房努力將琉璃脫臘鑄造的創作空間提升到過去全世界從來不曾有過的範圍與水準,已然是全世界最好的琉璃脫臘鑄造工作室。楊惠姍和張毅被公認為現代中國琉璃藝術的奠基人與開拓者。

琉璃工房正努力樹立一個新中國琉璃藝術的文化創作形象。在「永遠不斷學習創造有益人心的文化和作品」的企業基礎下,琉璃工房期望在現代社會中,以倫理的、教育的、有益人心的作品,以及對於琉璃性質的學習和創作活動,喚醒某一程度的民族傳統裡的寶貴價值,為文化復興提供發展性的方向,也為琉璃工藝,帶往一個更遼闊的歷史新格局。
聯絡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天玉街7號1樓
1F, No. 7, Tianyu St.,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電話 886-2-2873-0258
傳真 886-2-2873-0257
網址 http://www.liuli.com/
種類性質:::::
種類 工藝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