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錦吉昆蟲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錦吉昆蟲館
Jingji Insectarium
成立 1987
簡介 在羅先生採集或繁殖昆蟲的過程當中,也難免會遇到令人不忍割捨的珍品,於是在他經濟稍有餘裕時,即在離埔里約9公里處,購買了一千餘坪的土地,興建起一個夢想中的王國--「昆蟲陳列館」,來珍藏他畢生心血的結晶。他並且無私的開放,欣然與人分享台灣本島所產的四百多種珍貴蝴蝶,和一萬多種的昆蟲標本,光是這麼多的種類,就足以令人看到眼花撩亂了,更遑論要為牠們做分類,記學名了。但這些對羅先生來說卻是如數家珍般的輕而易舉。

其中最令羅先生引以為傲,同時也是他最高技術的精萃,則是他首創戶外自然繁殖法,成功的產出了色彩艷麗的雌雄同體長崎鳳蝶,因為在學術理論上,要經由1100萬次的交配,才有一隻的產生機率,如此微乎其微的機率,自然為其不凡的身世,定下一千萬元以上的天價,當然這隻舉世最昂貴的蝴蝶,羅先生是不會割愛的。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21號
No. 21, Sec. 1, Jhongshan Rd., Puli Town, Nantou County 545, Taiwan (R.O.C.)
電話 886-49-292-0029
傳真 886-49-292-0269
種類性質:::::
種類 自然史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