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林淵樸素藝術紀念館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林淵樸素藝術紀念館
Lin Yuan Simplicity Art Museum
成立 1987
簡介 內加道,一個魚池鄉偏遠的山中村落、一位台灣樸素藝術家林淵的故居、一座兼具休閒與藝術體驗的場域、一處充滿山野傳奇故事的社區。

林淵是一個奇蹟,他只讀了兩個月的小學,一生從事農業生產,但勤奮「創東創西」,從六十五歲刻出他人生第一塊石雕開始,直到七十九歲過世,共創作了包括石雕、油漆繪畫、刺繡、木雕,拼裝藝術等近萬件的作品。

自民國七十九年開始,成立的林淵樸素藝術紀念館,如今在他的孫子林日火的思索與專業人士的協助下,從個人家族的私有財,轉化成為社區的公共財,造就社區空間美學與藝術環境的新型態,讓林淵精神及創造成為內加道最寶貴的資產。

聯絡資訊:::::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內家道)中興巷6號
No. 6, Jhongsing Lane, Yuchi Township, Nantou County 555, Taiwan (R.O.C.)
電話 886-932-553027 / 886-932-688733
傳真 886-49-288-0709
種類性質:::::
種類 藝術博物館
性質
私立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