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林本源園邸
博物館介紹:::::
名稱 林本源園邸
Lin Ben-Yuan Family Abode and Garden.
成立 1987.03.12
簡介 板橋林本源園邸,是目前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古時候的豪門富商,為了追求居住的生活享受,或是希望利用精緻的園林建築來招待官家或生意往來的巨賈,往往不惜鉅資,興建精緻優美的園林庭園。但是由於天災或戰亂,以及時代的遞移,這些中國式園林庭園現在多已殘破不堪,有的早已消失,僅存於文人筆墨或歷史紀錄之中。何其有幸的是,板橋的林本源園邸,從台灣光復後屢遭破壞而日益傾頹,歷經多位文物專家根據考據,多次整飭修建,現在恢復了昔日的部分舊貌。板橋林本源園邸可以說是先人所遺留下來的珍貴歷史遺產,是一座認識台灣歷史與傳統建築的寶庫。

為此,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特別為讀者細說林本源園邸歷史與景點導賞,主要目的是為學員拜訪林本源園邸時,提供輔助性的人文情報,企盼學員能對園邸有基礎的認識,對古蹟產生敬重的態度,並在實地參觀園邸時,更能仔細觀察、細心體會古蹟之美。

聯絡資訊:::::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No. 9, Simen St., Banciao Dist., New Taipei City 220, Taiwan (R.O.C.)
電話 886-2-2965-3061~3
傳真 886-2-2967-5264
網址 http://www.linfamily.ntpc.gov.tw/html/linfamily/index.jsp
種類性質:::::
種類 古蹟及歷史建築
性質
公立

BACK TOP